你是否掉了一只猫

什么?冷坑?尝一口。

【老版绿蛛】双向暗恋 第十一章

☞标题乱起的

☞极度ooc    

☞小学生文笔系列  质量没保障

☞竹马竹马+双向暗恋

☞如果哪里触雷点 请殴打作者  与角色无关

☞文中对话部分出自电影对话   如有翻译错误请指出

☞自娱自乐电影剧情向   如有雷同请告诉我 因为作者即将饿死在坑底   卖肾(并不)求粮

以上

━━━━━这里高雷分割线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
41.
等两个人把公寓收拾干净就已经晚上了,Harry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电视,Peter在旁边把自己的摄影作品摆了一桌子,他想挑几张挂在床头。

“Harry,你帮我挑几张吧,我实在想不出来挂哪些了…”

“那有什么可纠结的,挑你满意的全挂上去就好了,那面墙多挂点又不会塌。”

Peter笑了笑没接他的话,他总不能说他所有满意的作品都是Harry?把Harry的照片挂在卧室什么的也太奇怪了吧。挑到最后也只是挂了几张还不错的合照,Peter用绳子挂好照片,收拾起桌子上的照片,门铃响了。

Harry从沙发上站起来,按住了打算去开门的Peter,“可能是外卖,我去拿吧。”

“你还订了外卖?”

“当然,你不饿吗?”

Harry打开门,送披萨的人站在阴影里,把帽檐压的低低的,递给他两盒披萨,还有一个极薄的档案袋。Harry打开它,里面不过几张纸,内容都是关于Spider-man的,却都是不痛不痒的小事,没什么用处。

“只有这么多?”Harry问 ,送东西的人尴尬的搓搓手,点头哈腰。

“Spider-man行踪不定,暂时只有这么多。”

“你把东西送到Osborn庄园的管家手里,他会付你钱。”Harry压低了声音,“以后别往这里送任何东西。”

“是的,Osborn少爷。”

42.
“Peter?快下楼,披萨要凉了。”

Harry关上门,看到桌子上收拾了一半的照片,直接上楼进了Peter的房间。没有人。

Harry楼上楼下都转了个遍都没见到人,打了电话也没有人接,迷惑的坐回单人沙发,Harry捏了捏鼻梁,抬头看见阳台上飘扬的白线。

是蛛丝。Harry几乎立刻就想到他在科学中心所见到的蛛网,和最近风头正盛的蜘蛛怪人。是他带走了Peter,这个疯狂的念头让Harry简直要去报警,不过还是冷静下来,放下了电话,他想再等等。

Peter跟着路过公寓的警车追捕了一个银行抢劫犯,等到回来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。

Peter摘掉头套,把紧身衣脱下来扔进床底,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想:住在市中心实在太方便了。

胡乱冲了冲澡,下了楼。到楼梯口就停住了,他居然忘了Harry也在!!!他到底该怎么给他解释!

“Peter?”楼上的动静惊醒了昏昏欲睡的Harry,“你去哪里了?那个混蛋有没有把你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”Peter动作僵了一下,含含糊糊的问。

“我看见阳台上的蛛丝了。”Harry不满于Peter试蒙混过关的态度。“Spider-man来找你了是吧。”

已经做好心理准备,打算对Harry摊牌的Peter听到他的话才意识到他虚构过一个和他一样被变异蜘蛛咬过的人。Peter不知道怎么给他解释,耸耸肩说:“就…他的身体出了点问题,需要我的血液样本做对照,看一下是不是毒素的原因…”

撒一个谎就要用千万个谎去圆,Peter骗了他最不愿意骗的人。

Harry看得出他在撒谎,他是那么不擅长撒谎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,抱着毯子上了楼。

“早点睡,Peter,晚安。”

“晚安,Harry。”
43.
Peter站在路旁,看了看表,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了。他今天受Mary父母的委托,在Mary面试结束后接她回家。

那栋面试演员的办公楼门口大排着长龙,全都是年轻漂亮心怀梦想的姑娘。Mary从楼里走出来,把统一发放的几张台词扔进垃圾桶,裹紧了身上的风衣。

“嗨,Mary,又是我。”Peter朝正要离开的Mary打了个招呼,“你的试镜怎么样?”

“Hi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消息灵通,你妈妈担心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,让我来接你。”

“等了很久吗?”

“没有,天气又不是那么坏。”Peter说着,天气就很不给面子的打了个响雷,两个人都笑了。“试镜怎么样,还顺利吗?”

“他们要我去上演技课。”Mary笑了一下,忍住翻白眼的冲动。这次的试镜简直毫无意义,主角已经内定,连配角都是某个娱乐公司要捧的新人,像她这种没背景没履历的小人物根本不在范围之内。Mary有点无奈,忍不住吐槽“一个肥皂剧居然要我去上演技课……”

“好了,别气馁,我请你吃汉堡吧,价格上限到7.84元。”Peter看着她的脸色不那么熟练地开了个玩笑。

Mary被他逗笑了,点着头说“我很想吃,不过我还要去和Flash吃晚饭,要一起来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,你们之间…怎么样了?”Peter小心翼翼的问,看着Mary的表情又改了口,“算了,不关我的事。”

“是吗?那你干嘛这么关心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Peter立刻就否认了,有点欲盖弥彰。

“你没有?”Mary觉得自己有必要和他说清楚,“Peter,你不会真的以为你喜欢我吧?”

44.
“我…我不知道。”自己的心思被这么直白的被说出来,Peter一时之间不知道回答什么。

“我告诉你,你从来都不喜欢我,你知道吗,你从来只把我当朋友当家人,”Mary看着他那双无措的蓝眼睛,“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,就算在一起也不会长久。”

“我不是…我…”Peter试图解释,但他的舌头今天实在是不太听使唤。

“你不相信?那么现在,吻我。”Mary合上了双眼。

“不,Mary,我…”Peter后退了几步,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他:亲上去,和Mary告白,结束这段暗恋,和她在一起。另一个声音却告诉他:被说中了吧Peter,你根本不喜欢她,你看你连吻她一下都做不到。

Peter狠狠甩了甩头,把乱七八糟的声音抛在脑后,鼓起勇气,正要亲上去却被拦住了。

Mary把手挡在Peter的嘴巴上,神情严肃,“告诉我,当你下定决心时,看到的是谁?”

“没有谁。”Peter否认了,但他努力回想那一刹那闪过他脑海的片段,最后定格在数十年前他在平安夜亲吻Harry脸颊时,Harry那惊讶的样子。

Harry?Peter想笑但笑不出来。

Mary看着他的表情就明白了,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告诉他:“不管那个人是谁,我都希望你幸福,我们还是朋友,对吗?”

“真遗憾你不能一起,我先走了,不用陪我。”Mary朝他摆摆手就离开了。

Peter站在原地,雷电轰鸣也没打断他的思绪。怎么会是Harry?应该只是突然想到而已,没什么,他才不会爱上Harry,他们只是朋友,Peter安慰自己。

他们只是朋友,特别要好的那种。

直到豆大的雨滴砸下来,倾盆的大雨浇湿他的外套,他才回过神躲进旁边店铺的屋檐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